衾雪睡去月无声

芙蓉落尽天涵水
日暮沧波起

【德钰】花胜去年红(四)

结尾写浮了,回头再改吧
剧里的角色都太惨太孤独了,同人当然要给他们很多很多爱(然而这一章并没有开始x)
原剧人物关系比较复杂,这篇文的设定稍微简化了一下,比如牧云勤和他的老婆孩子团x用不上的人物就直接砍掉简单粗暴
ooc有

————————————————————

宛华国际。

穆耘勤看着眼前神色自若的年轻人,面上照旧挂着深浅难测的温和笑意,“失踪这么些天,你爸妈都急疯了,既然回来了,怎么不先去看看他们呢?”

“德儿不孝。不知为何,前些日子德儿头部突然受到撞击,从前的事情都记不大清了,前两天在广告上看到叔叔,这才想起跟叔叔有关的一些旧事,故而眼下只好先跑来叨扰叔叔了。”

牧云德是个聪明孩子,穆耘栾那两口子亦对他寄予厚望,初中刚毕业就送到国外念书去了,在族中小字辈里也是逢年过节便要被长辈拿出来做标杆劝勉后生的出色人物,如今他突遭意外骤然失忆,对穆耘勤来说倒是个不大不小的好消息。到底是自小跟在自己身后叫叔叔的孩子,若是稀里糊涂地死在了外头,穆耘勤心里头也不好过,但以这孩子的才智和心性,真要平平安安的长大了,必然会成长为穆氏下一代继承人的有力竞争者,这也是穆耘勤所不愿看到的。原本穆耘勤有个大儿子穆云寒,他的生母明仪走得早,这孩子算是穆雄疆一手带大的,深得老爷子喜欢,若是穆耘勤着意捧他,牧云德也没什么出头的机会,可惜穆耘勤真正属意的继承者并非穆云寒,而是一个叫做穆云笙的私生子,为了让他能够入局继承人的争夺,日后免不了要刻意打压穆云寒,这样一来,牧云德也就有机会跟穆云笙一道站上擂台了,若是最后一不小心真让他成功上位,辛苦算计长子却为牧云德做了嫁衣裳,那穆耘勤干脆一头碰死在身后的玻璃幕墙上得了。

幸而如今遭了这番劫难,这孩子的气场似乎也变了,从前那股子收不住的聪明劲儿磨去了七八分,一脸不甘落于人后的少年意气也不见了,反倒隐隐多了些颓丧之感,只怕已是泯然众人不足道也。

身未受损,野心却已忘却,这大概是穆耘勤能想到的最好的走向,他甚至开始感谢起那场让牧云德受伤的意外来,大概是连老天都觉得他欠银容和笙儿的太多,要帮他这一把,好让他偿清自己的罪过。

“不管怎么说,能平安回来就好,从前的事嘛,能记起来最好,真要记不起来也没什么。已经发消息跟你爸爸说了,他今天有个谈判,估计散了之后就会赶过来。”穆耘勤笑了一下,陷入一种疲惫又温柔的心绪里,“你爸妈知道了一定开心得要命。什么业绩呀盈利呀,都是身外物,做父母的,最希望的就是孩子平平安安衣食无忧,你们过得好比什么都重要。叔叔看到你平安回来,心里头都觉得很安慰。”

牧云德没想到会从那个寡情的帝王口中听到这样的话。上一辈子,除了兰钰儿,从来没有人会跟他说他过得好比什么都重要,也没有人会跟他说,我看到你平安回来,心里就觉得很安慰。

他的世界从来就是荒原上的废墟,篱墙颓圮无人问津,风一过,就扯起呼啦呼啦的刺耳喧嚣,努力习惯了薄雾浓云之后,便连瞬息日光都会觉得碍眼,除了偶尔有只猫轻手轻脚地爬到断壁残垣上留下几个微不可察的爪印,再也没有任何温软颜色。

他不知道穆耘勤对这个侄儿究竟有几分真心,但最后那句话分明是放柔了声音的,神色也和从前兰钰儿好声好气哄人的模样一般无二,牧云德忽然就相信了他是真的在关心那个和自己有着相仿名字的人。

能源源不断地从别人那里得到不求回报的关爱是一种莫大的幸运,没有这种幸运的人,便是怀抱一点温暖都要仔细珍重。

重来世上走一遭,居然还要为两句好话感慨惘然,牧云德自己都觉得自己实在矫情,但还没等到他矫情够,那个熟悉的声音就在门外响了起来。

“怎么,我的德儿平安回来了?”

刻意凹出来的声调响得几乎要撞在玻璃上荡出回声,说话的那位好像还嫌这所谓的父子情不够表面。

算了吧,前世今生,都是一样的。

牧云德的拳头不自觉地握紧,他深深地吸了几口气,才勉强克制自己平静下来,回头恭敬地喊了一声“父亲”。

兰钰儿说这里不兴作揖的,真好,他也不想朝那个人作揖。

“快让为父看看你有没有受伤。”穆耘栾几步跨到跟前,做够了仔细端详的样子,便哈哈笑了起来,“啊呀,真好。你失踪的那些天,为父和你母亲可都急坏了,如今平安回来就好,平安回来就好啊。”

“哥哥,德儿受了点伤失忆了,回去还得好好调养调养才行。”穆耘勤看到自家兄长虚情假意的样子,也有些心疼这个侄儿,究竟是自己的骨肉,怎么就能凉薄至此了?心疼之余,也还杂着几分私心,盼着牧云德多多休息,一门心思找他的记忆去,时间长了,家里的长辈自然也只当这个孩子不中用了。

“哦?怎么就失忆了呢?既是失忆,又如何找到公司里来的?”穆耘栾一屁股坐在沙发上,面上仍旧写满了忧心。真真是个慈父啊,牧云德在心中嗤笑,倘若不是碍于父子关系不好明问,只怕那“冒名顶替”的质疑都要明晃晃地说出口了。

但倒教这老狐狸猜对了,这牧云德确非那穆云德,所谓的失忆,是昨天晚上兰钰儿给他出的主意,讲究的就是个“死无对证”,反正从前的事我都忘得七七八八了,倘或有人问起过去的事答不上来,也只怪自己失忆便罢了,穆耘栾再怎么怀疑,手头上挑不出错来,也只好受累认下这个儿子。牧云德觉得兰钰儿如今越发聪明了,兰钰儿却说这都是穿越文里烂大街的旧梗,看来这个世界确实不简单,随便看几个情情爱爱的话本,厚黑学的本事就长进了这许多。

“也不至于什么都忘了。”牧云德心中腹诽着,面上该有的恭谨却丝毫不差,“前两天刚巧在广告上看见了叔叔,细看了一会儿便想起来了,如今见了父亲,也忆起了父亲。大概是受了刺激就能多多少少想起些过去的人事吧。”

“看来我儿的失忆并不严重,想来少假时日便能痊愈了。”

“希望如此。”

又说了一会儿话,眼见着天色也不早了,穆耘栾还有公事要处理,就直接喊了司机来送牧云德回家。牧云德心中早已厌倦,也不再多留,低头应了一声便离开了。

走出电梯间,牧云德掏出手机正想给兰钰儿发消息,却看到迎面踉踉跄跄地走过来一个人,容貌比记忆中鲜活,身形却消瘦许多,手里拎着盒便当,开口的时候几乎抑制不住哭腔。

“德儿,你回来了。”

是啊,母亲,不肖孩儿牧云德,终于回来了。

评论(4)

热度(36)